“绝对性”转为“决定性” 直通萨格勒布规则有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2:5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

  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对记者清楚解释了本次选拔赛的全新规则,与之前媒体报道有所出入的是,这次选拔赛从所谓的“绝对性”转为“决定性”。

  “这次将会有12名选手参加世乒赛,其中有9名将会在本次选拔中产生,其余三名将由教练组商讨产生。”施之皓说,萨格勒布世乒赛是单项赛,包括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和混双三个小项,共计可派出12人,因此“直通萨格勒布”的规则也相对复杂。具体有三:其一、国乒女队全体21名队员首先进行第一阶段大循环比赛,前14名和两名外卡选手共同角逐第二阶段大循环比赛,两次总分前八名选手取得世乒赛参赛资格,若其中没有直拍反胶、削球、横板反胶加生胶、长胶四种打法选手时,将有四种打法的第一名作为第九名人员入选。

  其二、两次大循环综合成绩在前两位直接获得资格;

世乒赛前的四站公开赛中取得两次单打冠军的选手也直接获得单打资格。

  郭跃已经在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连续夺冠,符合规定,但她还必须在第一阶段大循环中打进前6、第二阶段打进前8。

  剩余的单打名额在取得参赛资格的积分领先者中进行对决决出。

  其三、剩余三个名额由教练组综合评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