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内赛所向披靡显露潜质 李晓霞将目光瞄向08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1:5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山东球手李晓霞,在“直通萨格勒布”比赛中所向披靡,其世界超级明星的潜质,在此赛中获得酣畅淋漓的展示,给齐鲁乡亲带来明媚的春的消息。

  新生代球员的杰出代表郭焱,以凶悍的男子化打法取代张怡宁,成为乌鲁木齐世界杯赛的新科状元。此番李晓霞与之对阵,以变幻的发球抢攻先发制人,以凶悍的弧圈球对拉抑制其强攻,而快速的对杀成为其杀手锏。此战,李晓霞的心理状态空前稳健,其危机之时心态紊乱的毛病得以改观。由于其前三板的强力进攻,牢牢地掌控了攻防节奏,使自身的技术特点充分发挥,有效地控制了郭焱的凶猛火力,这是李晓霞综合能力的一大进步。

  与世界“大姐大”王楠的交锋,显示了李晓霞控制与反控制的能力。王楠之所以“横行”世界多年,赖以制胜的手段是旋转加变化,其飘忽不定的旋转与落点的变化,令所有对手无所适从并难以应对。此赛,李晓霞反手侧身的弹击屡屡得手,削弱了王楠旋转的攻击力;而其在近台中路的攻防,致使王楠难以启动强力的攻杀。在艰苦的激烈相持中,李晓霞充分发挥了体能的优势,其空前的冷静与耐心,成就了自己出人意料的一大飞跃。

  上述两场硬仗的胜利,无疑将大大增强李晓霞战胜强敌的信心。虽说此赛是中国女乒的内部选拔赛,但就其竞技水平而言则是当今世界最高的。当今世界的最佳选手荟萃此赛,世界乒坛的各种打法上阵较量,锐气十足的新秀冲锋在前,给此赛增添了激烈碰撞的火气。在如此复杂的阵容中脱颖而出,李晓霞的精彩表现,反映了其不屈不挠的追求,这是其能过关斩将的坚实基础。

  李晓霞竞技能力的突飞猛进,乡亲父老看在眼里喜上心头,但要跻身世界超级球员行列,李晓霞仍须进行艰苦磨炼,而检验其成功与否当在明年8月的北京。


本报记者 马安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