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选拔赛规则昨日突变 张怡宁首日全胜回击非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1:34  北京娱乐信报

  世乒赛选拔赛规则昨日突变

  首阶段循环不产生世乒赛参赛选手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天中午,国乒女队“直通萨格勒布”世乒赛首次选拔赛在广东中山打响,不过在赛前教练组根据最后讨论的规则临时决定,国乒队首阶段循环赛将不产生直通萨格勒布的选手。

  女乒主帅施之皓向记者解释说,女队第一阶段比赛前14名选手和两名教练指定的外卡选手共16人将参加第二阶段比赛,两个阶段总分前8名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如果8名选手中没有直拍反胶、削球、横板反胶加生胶和长胶四种打法选手,那么四种打法排名第一的选手将获得世乒赛资格。

  与女队不同,此前决定进行两次选拔赛的男队则改为三次选拔,对此男队主帅刘国梁表示,16名选手将进行两轮队内大循环,综合排名前3的选手获得单打资格,排名前8的选手则获得

世乒赛参赛资格。前两个阶段落选的选手和一些二队选手将进行第三次大循环,排名前两位的选手也将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教练组将评定决出最后两个世乒赛资格。

  【直通萨格勒布】

  张怡宁首日全胜回击非议

  信报讯(记者李昊)国乒女队“直通萨格勒布”世乒赛选拔赛昨天在广东中山展开首日较量,张怡宁在首日六场比赛中保持全胜战绩暂列首位,用实际行动回击了前段时间“状态不佳”的舆论非议。

  在多哈亚运会被“雪藏”引来诸多猜测之后,张怡宁先是在克罗地亚公开赛中单打未进八强、双打首轮出局,紧接着又在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的半决赛中输给王楠,令媒体间“一姐状态低迷”的惊呼声再度哗然。但在昨天的比赛中张怡宁以3比1击败了师姐王楠。昨天?熏王楠遭遇重创,仅仅取得3胜3负的战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