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垒队员坦言怀念迈克尔:幸好没有完全离开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0:54  竞报

  本报记者 苏珍珍/北京

  女垒世锦赛结束后,迈克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发现在女垒夺得世锦赛第四名后,很多人其实对我带出来的这个成绩很不满意,但是他们还是记住了我,难道就是因为我是个外国教练吗?”

  那时的迈克尔也许不知道他很快就在上任一年多后因为“过去的一年没有完成任务”而从中国女子垒球国家队主教练这个位子上走了下来。他曾固执地认为,他肯定能够把中国女垒带到世界第一,这毫无疑问,但是那个期限不会是在2006年或者2007年,很可能是在2008年甚至是2012年。可是2008年以后垒球已经不再是奥运项目了。

  今年46岁的迈克尔曾是美国女垒的强打教练,带领美国队征战过两届奥运会。雅典奥运会上美国女垒犀利的进攻和强劲的击球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这些成绩与迈克尔的点拨分不开。

  在正式成为中国垒球队教练前,他曾经在女垒做过半年的执行教练。2006年世锦赛,迈克尔带领中国女子垒球队取得了第四名,2006亚运会他带领中国女垒获得了第三名,但是这样的成绩与中国女垒冲击2008年冠军的愿望还相差很远。

  “2008年带领中国女垒在北京夺得冠军是我的梦想,女垒姑娘们给了我很多东西,让我彻底喜欢上了中国,我可以放下美国优越的环境,只要能实现这个目标,我就没有任何遗憾了。”这是2006年备战亚运会时迈克尔对记者说的话,但是现在他已经再也没有机会实现了。

  女垒一名队员告诉记者,“我们都很喜欢他,他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先进的理念,不光是在打球方面,不过好在他还没有完全离开我们的队伍,他以后还会是我们的打击教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