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人文精神愈加清晰 运动员可随身带开胃小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0:52  哈尔滨日报

  虽然此前北京奥组委在国内外各个场合多次重申,将不遗余力地打造一届人文奥运会,昨天,海关总署答记者问的一个话题,给这个口号带来了一个鲜活的事例。

  昨日,当海关总署监管司司长徐道文在回答记者提问的时候表示:北京奥运会期间将允许运动员携带自己爱吃的开胃小菜,在座的记者都露出了笑容,虽然是件不经意的小事,但北京奥运人文精神的踪影逐渐清晰。

  人文奥运就是以人为本的奥运,它关注人,热爱人,提升人,追求人本质力量的自由实现,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说,人文奥运是将身体活动,艺术和精神融为一体从而趋向完整。达到这个目标,有好的比赛场馆和配套设施是前提,不过,最重要的是运动员本身,还必须让他们开心愉快。迄今为止,其他方面都不成问题,恰恰是让运动员能够吃上泡菜等开胃小菜这样微小的事情,在世界性的运动会上目前尚无法解决。去年11月的多哈亚运会上,因为运动员随身携带的韩国泡菜被没收,引发了韩国奥委会官员的抗议,但多哈方面并未放行,因为这是国际大赛的规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