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金库坚信环宇女排将卫冕 王一梅伤退自有强将入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0:10  大连晚报

  大梅不在,环宇目标依然是夺冠

  ■首席记者 赖臻

  自从爆出王一梅因伤暂时离队的消息之后,很多球迷都对环宇女排的卫冕前景表示了担忧。为此,总教练岳金库委托记者转告大家,他们不会被这点困难吓倒,王一梅的作用固然不可忽视,但环宇女排决不会因为哪名队员缺席,而改变本赛季联赛的夺冠目标。

  作为国内排坛的劲旅之一,环宇女排的性质似乎和天津队不同,由于旗下拥有数量众多的国手,她们被认作是一支依靠明星作战的球队。特别是在前几个赛季,老帅岳金库经常炮轰陈忠和对国手的使用不当,并且环宇女排在国手归队之后,联赛成绩上也不见有太多的起色,更加深了外界对球队的这个印象。所以当得知本赛季第一阶段表现得威风八面的王一梅无缘比赛的时候,不少人的第一反应便是,环宇女排的夺冠难度肯定大大增加。

  岳金库的轻松和大家的紧张形成了鲜明对比,“我能够理解球迷的心情,不过,可以先让大家看看我们最近的比赛成绩,和第一阶段相比,好像没有什么差别吧。”前几个赛季里,环宇

女排确实有过靠个别人包打天下的情况,只要国手们不在或是状态低迷,整个球队的表现都快没法看了。这种状况从上个赛季开始慢慢改观,岳金库告诉记者,那个时候,能打球的人越来越少,环宇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这极有可能成为限制球队发展的主要问题,所以他也一直期望改变这种状态,找回十年前“国手走了,一样能打好球”的状态。于是,从上个赛季开始,很多年轻的小将都被派上场进行学习,并且得到了很有价值的锻炼。这不,在刚刚结束的三个客场中,环宇女排再次带上了三四名刚从青年队上来的小将同行,有些场次被换上去打打,效果还是挺不错的。

  “我们指望国手充实阵容,但是不完全依靠她们。排球是个集体项目,要赢球还是要靠整体实力。”岳金库说,“现在环宇女排只是缺了一个大梅而已,队伍并没有伤筋动骨,还有很多球员都可以打球,不光楚金玲和杨昊都可以顶上去,很多小将的成长都比较快。”岳金库表示,“国手们一年在地方队呆的时间有限,而且长期集训和比赛,还要做好她们有伤的准备,一旦不能打球,能够立即拿出应对方案。”在岳金库看来,不管国手在或者不在,环宇女排都应该有着如一的表现,很长一段时间来的努力到底有没有获得成效,大梅这次受伤离队就具有极好的说服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