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舵手鲁叶楠:梦想代表中国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22: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据中国奥运舵手选拔协办单位太合传媒相关人士5日介绍,现为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赛艇队舵手的鲁叶楠有一个梦想:代表中国赛艇队参加2008年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这也是他为什么舍弃了在美国或香港寻求更好工作的机会,毅然报名参加选拔的原因。

  太合传媒商务部的杨东5日称,虽然有着留洋背景,而且作为舵手已在美国有了不俗的成绩,但鲁叶楠还是选择回国参加中国奥运舵手选拔,只为圆自己的奥运梦。

  鲁叶楠经历特殊。他从小在深圳长大,在北京上过一年初中,13岁到纽约上高中。从纽约的高中当舵手直到在美国北部的威斯康星大学赛艇队当舵手,他已经有了整整7年的舵手经验,并曾带领大学赛艇队夺得全美大学赛艇比赛冠军。

  东部赛区已淘汰选手——来自江苏的李哲曾问过鲁叶楠这样一个问题:你已经是美国优秀的舵手,也取得过优异成绩,已经具备了种种优秀素质,为什么会回到中国从平民角度出发来竞争中国的奥运舵手呢?鲁叶楠的回答很干脆:我是中国人,我愿意为在中国举办的大型赛事作出我应有的贡献;作为一个舵手参加奥运会,心理素质最为重要,应该是整个赛艇队最稳定的一个人,只有这样才会感染和影响桨手。

  尽管海选时消息不畅,远在美国的鲁叶楠还是非常曲折地取得了报名资格,并且在310进80的时候通过视频连线和远在北京的裁判进行了视频对话。对于裁判连珠炮般的问题,他对答如流,显示出一个专业舵手的沉着稳定和非常高的综合素质。当时裁判对他的评价非常高,他也顺理成章地进入了80强。

  3月,20强便将浮出水面,并进入国家队训练。鲁叶楠表示,如果他可以进入国家队,在第一周,他会花最多的时间去了解桨手的经历、性格、现在的实际状况和目标。他比较喜欢听和看这些桨手的决定,然后再决定,而不是先表现自己。(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