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险胜饶静文保持全胜 丁宁发球制胜力克郭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6: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萨格勒布”对内选拔赛拉开战幕,在第四轮的一场比赛中丁宁以3比1击败了郭跃,而一姐张怡宁则以3比2险胜饶静文,保持全胜。赛后丁宁认为自己取胜的关键在于下蹲式发球令郭跃不太适应,以及反手位的相持比较出色。

  第一局郭跃进入状态比较慢,而丁宁则显得气势十足,特别是丁宁主动进攻,加强反手的进攻威胁,以11比7拿下首局。第二局丁宁的进攻依然十分犀利,而郭跃的反手失误增多,以5比11再丢一局。

  显然前两局郭跃对于困难准备不足,而小将丁宁则显示了十足的信心。第三局郭跃的状态明显好转,擅长的正手进攻打得十分果断,5平之后郭跃连得5分,又狠又刁钻的主动进攻让丁宁一直处于被动,最终郭跃以一个漂亮的大角斜线,11比6结束了战斗,为自己扳回一局。

  第四局丁宁利用自己有效的发球以3比0取得领先,不过郭跃很快利用相持中凶狠的进攻将比分追至4平,丁宁的反手逐渐发挥出威力,郭跃在进攻中的主动失误则逐渐增多,以6比9落后。丁宁很快拿到赛点,以10比7领先,虽然郭跃追回一分,但难以力挽狂澜,最终丁宁以11比8拿下本局,也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