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支持古巴恢复奥运会棒球比赛项目的提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6:56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2月4日电(记者刘健殷永建)正在古巴访问的印度青年和体育部长马尼·尚卡尔·艾亚尔4日在这里表示,印度将和古巴一起为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恢复棒球比赛项目而努力。

  艾亚尔说,印度支持古巴向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棒球联合会提出的恢复奥运会棒球比赛的提议,并且将积极帮助古巴实现这个目标。

  棒球被誉为古巴的国球,古巴男子棒球队代表世界的最高水平。古巴队曾分别在1992年、1996年和2004年三届奥运会上夺得桂冠。

  棒球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被列为比赛项目,但2005年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作出决定,从2012年奥运会起取消棒球和垒球比赛项目。此后古巴一直积极与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棒球联合会沟通,希望奥运会能够恢复棒球比赛项目。

  古巴与印度3日签署了一项体育合作协议,古巴将在

拳击、田径、搏击、棒球以及运动医疗、反兴奋剂方面向印度传授先进的经验,而印度则在板球、曲棍球、国际
象棋
、足球等方面积极与古巴展开合作。两国还将在如何选拔年轻体育苗子以及训练方法等方面进行交流,互相借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