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红称牛剑锋整体发挥尚佳 场上缺乏变化成最大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萨格勒布”第一阶段比赛正式拉开战幕,在近期重新回到国家队的牛剑锋暂时以2胜1负位列第三,对于牛剑锋的发挥,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乔红进行了点评。

  乔红首先整体评价了弟子牛剑锋的表现,她认为就前三场比赛的情况来看,牛剑锋发挥得不错。

  而牛剑锋同彭陆洋之间的比赛堪称第一阶段进行到目前为止比较精彩的一场,双方你争我夺,互不相让,苦战五局,最终彭陆洋抓住机会在决胜局利用牛剑锋的两次致命失误击败对手,获得胜利。

  乔红认为,这场比赛双方势均力敌,在关键的第四局,牛剑锋一度以9比4领先,可惜在大好的形式下,牛剑锋出现松懈,被彭陆洋追平并反超,并一鼓作气拿下了整场比赛。乔红说:“这是本场比赛的一个转折。不过牛剑锋打得还是很好的。”

  赛后乔红也走到弟子牛剑锋面前面授机宜,她介绍说,主要是做一下技术上的调整,“牛剑锋一般不大敢于做一些场上的变化。有的时候不一定拿自己的特长去赢人家,自己不好的地方也不见得会输人家,主要还是思想上的问题。”

  在谈到小将彭陆洋的表现时,乔红也很满意地说:“经过全国比赛的历练,彭陆洋的上进心加强了很多,可以冲击一下。”(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