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六大意外:倒数第一也拿牌 冬奥冠军要出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1:3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体育比赛的魅力在于悬念丛生,亚冬会也不例外,惊喜、惊讶、惊恐,从冰上到雪上,从长春到吉林,意外伴随着亚冬会一路走来。

  倒数第一也拿牌

  参加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比赛的只有4名中国选手和一名蒙古选手。虽然决赛中中国姑娘名列前四,但根据亚冬会赛事规则,如果前三名是一个代表团的选手,铜牌要同名次最靠近的另一个代表团选手分享,因此,得分倒数第一的蒙古选手玛拉勒·乌南巴特上了领奖台,得了铜牌。

  冬奥冠军要出走

  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在获得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铜牌后,在众多媒体面前表示,自己要退出国家队,回地方队训练。此事一时间引起轩然大波,但随着王濛连获500米和3000米接力两块金牌,“退出事件”不了了之。

  严厉处罚惹争议

  在男子短道速滑500米决赛中,第一个冲过终点的韩国名将安贤洙已经披好国旗,准备在场内欢庆胜利,而赛场广播中却传出“安贤洙犯规被取消比赛成绩”的声音。赛后,各界对安贤洙是否犯规众说纷纭。

  冰球殃及观众席

  在男子冰球

中国队与科威特队的比赛中,飞向观众席的冰球击中一名正在打电话的男观众的右眼角,导致该观众被缝了4针,所幸最后确认伤势不重。据介绍,富奥冰球馆安全设施完全符合赛事标准,而且国际赛场上也时常发生此种情况。

  52∶1创纪录

  1月29日哈萨克斯坦对泰国的冰球比赛让所有人大跌眼镜,52∶1的比分,成就了本届亚冬会冰球比赛的进球纪录。比赛一开始,哈萨克斯坦队就始终压制着泰国队打,三节60分钟的比赛共打进52个球,泰国队员差不多一分钟就要做从球网里向外捡球的动作。

  一跤摔出个冠军

  亚冬会越野滑雪女子短距离比赛决赛的最后时刻,实力强劲的哈萨克斯坦选手连超两名中国队员,并向第一位的王春丽发起冲击,眼看两人距离越拉越近,甚至哈萨克斯坦选手还要领先一点点,千钧一发之际,王春丽左腿向前用力一迈,猛地摔倒在地。

  也正是这一摔,金牌落入了王春丽手中,“倒霉”的哈萨克斯坦选手仅以0.09秒之差屈居亚军。

  新华社记者 李铮 王恒志 马扬 周立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