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性设项 建立奖学金--亚奥理事会推动冬季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1: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长春2月3日电记者肖苑玫报道:“亚奥理事会正在努力普及冬季项目,这次亚冬会来了很多国家的观摩团,他们将把这次比赛中学习到的经验带回去,逐步开展譬如冰壶等一类的冬季项目。”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在媒体见面会上如是说。

  侯赛因说,在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国中确实有一些国家由于气候原因,没法较好地开展冬季运动。但是,有的活动是可以发展的,譬如冰球、冰壶,冰舞、花样滑冰等。他举例说,气候炎热的科威特花费了几十亿美元正在兴建一个冬季体育城,以开展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冰球等项目,目的是让年轻选手、小孩子们参与到冬季项目运动中。他还列举,阿联酋的7个酋长国里,每个酋长国都有2个冰场,在首都迪拜还修建了人造的室内滑雪场;沙特拥有6座冰馆……

  本届亚冬会上仅有六个国家夺得奖牌,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冬季项目运动的开展,因此,侯赛因说:“亚奥理事会将为如

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国家的在海外接受冬季项目训练的年轻选手建立奖学金制度,以鼓励这些代表自己国家参赛的海外选手。目前,国际奥委会、亚奥理事会、各国奥委会都将携起手来开展冬季项目,我保证以后将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参与比赛,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获得奖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