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体:亚洲选手冬季项目水平正向世界级靠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1:0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5日电(记者孙巍) 历时8天的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中国长春圆满落幕,这次亚洲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冬季体育盛会让人看到亚洲冰雪项目的长足进步。日本媒体评价说,以中、日、韩、哈为代表的越来越多的亚洲选手已有能力向世界冠军发起挑战。

  5日出版的日本《读卖新闻》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旨在提高亚洲竞技水平的亚冬会已经举办了6届,已有超过20年的历史。与世界顶级水平相比,亚洲选手还有差距,但在亚冬会稳步发展的过程中,人们欣喜地看到,具有世界级水准的项目正在不断增加。

  文章说,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花样滑冰双人滑等项目上,中国开始领先世界。在短道速滑领域,韩国教练在世界各国受到普遍欢迎。而在日本人曾经“孤独求败”的速度滑冰项目上,中国和韩国选手的进步让人感到惊奇。如果说本届亚冬会的最大成果,那就是亚洲各国和地区的优秀选手有了互相交流和提高的舞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