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战失利刘翔不生气 豪言再多50米一定能赢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5:13  天府早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4时,刘翔在2007年所参加的首次比赛、斯图加特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栏决赛中,以7秒45的成绩屈居亚军,冠军被古巴20岁小将罗伯斯以7秒38的成绩夺得。虽然新年的首战失利,刘翔却并不生气。赛后,刘翔对自己在比赛中的起跑感到满意,他觉得这对他以后的征战会有帮助。今日,刘翔师徒将前往杜塞尔多夫,参加2月6日在那里举行的比赛。

  冬训出效果刘翔起跑第一

  昨日在现场有不少中国留学生来为刘翔加油。刘翔排在第三道,而最大的对手罗伯斯排在第五道,枪声响起,刘翔第一个冲出起跑线,他的反应时为0.138秒,是六位选手中最快的,罗伯斯仅为0.163秒,在第一栏过后,刘凭借起跑的优势保持着领先位置。但跨过第一栏后,实力超强的罗伯斯以更快的步频追了上来,在跑到第二栏时,他已经和刘翔并驾齐驱。“刘翔今天在比赛中的反应、起跑等综合指标名列前茅,这表明前一阶段的针对性训练还是有效果的。”孙海平表示。

  跑得太急刘翔输在前半程

  前三栏中,两人并驾齐驱。三栏后,黝黑的罗伯斯撒开长腿,以惊人的速度向前冲去,落后半个身位的刘翔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2007年首战以失败告终。不过,在终点处,刘翔还是大度地拥抱了罗伯斯。“60米实在太短了,感觉还没用出力气,就已经到了!”刘翔输了但并不生气,在谈到对手罗伯斯时,刘翔说:“我以前只知道他的起跑非常出色,没想到后程也非常好。罗伯斯太吓人了……他跑疯了!”赛后,孙海平认为刘翔受到了感冒和时差的影响,“今天没有完全进入状态,比赛的前半程发挥得不理想。室内跨栏比赛主要比的是前程的5个栏,而刘翔的前三栏是弱项。” 早报记者闻亚

  刘翔:再多50米,我一定能赢

  早报讯(记者闻亚)尽管在新年的第一战中没有迎来开门红,但从成绩来看,刘翔首场比赛大大超额完成了孙海平既定的7秒60的目标,7秒45的成绩还是2004年布达佩斯室内世锦赛创造亚洲纪录之后自己60米栏的第二好成绩,刘翔自己赛后也表示了满意,“对于今天的成绩,我还是感到很满意。”

  对于本次失利,刘翔赛后表示:“由于最近训练不是很系统,所以无法调整到最好的状态。不过能跑出这个成绩,我自己还是很满意,没有什么遗憾。”对于古巴小将罗伯斯是否已成为最大对手的话题刘翔挑了挑眉毛,回答得很客气:“对手都很厉害,除了他还有杜库雷、阿诺德……我觉得我现在很好,要是再多跑50米,我肯定赢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