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迷吼声中川男排大逆转 队长笑称球迷好似猛张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3: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胡锐凯 陈浩)昨天,四川黄龙男排在主场以3∶2战胜江苏男排,取得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四川男排能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除了队员在比赛中勇于拼搏、永不言败之外;更重要的是资阳球迷在经过几场联赛的洗礼后更加成熟,他们制造出的火爆主场气氛让对手很不适应。

  四川男排本赛季战绩不佳,本场比赛之前,他们仅取得1胜5负的成绩,排名A组倒数第一。这也让前四川男排主教练、现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周建安非常着急。上周三他赶到太平寺排球馆,将几个老队员“训”了一通。在他看来,四川男排已经失去了以往的激情,球队要想走出目前的困境,就必须打出久违的激情。为了打好这场比赛,四川男排周四一早就赶到资阳备战。

  昨天的比赛一波三折。四川男排第一局在19∶13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逆转,拱手将第一局让出。第二局的比赛与第一局如出一辙,很快,四川男排就以0∶2落后,眼看就将遭遇本赛季的第6场失利。这时,不愿看到川男排失利的资阳球迷站了出来。在江苏队4号队员跳发球时,球迷们大声地“噢”了起来,结果对手发球失误。随后,只要对方球员发球,球迷就“噢”声不断。现场火热的气氛让江苏男排的队员很紧张,他们多次出现发球失误。而在球迷的助威声中,四川男排却越战越勇,他们在随后连下三城,最终以3∶2逆转对手,取得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

  赛后,队长吴晓雷对记者说:“我们今天的胜利和球迷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他们的‘噢’让对方队员很不适应,他们的吼声很像《三国演义》里张飞在长坂坡的大喝……”

  赢了球的川男排兴高采烈,而输了球的江苏男排则很郁闷。主教练卢卫中比赛一结束就找到技术监督,表达了对裁判的不满,他认为裁判在几个扣球的判罚上存在争议。

  主帅谈兵

  张利明:现在只能逮谁咬谁

  四川男排在球迷的助威声中打出了久违的激情,他们终于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赛后,主教练张利明非常兴奋,他挥舞着双手冲进场内,和队员们拥抱在一起。“我们现在只能像疯狗一样,逮谁咬谁。后面的比赛还很艰难,一场一场去拼吧。”张利明在休息室里笑着说。

  川男排本赛季开局不利,此前仅赢过一场球,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不久前还曾批评队员缺少激情。昨天的比赛川男排的小伙子们拼出了一场胜利。“我们队员虽然年轻,但拼劲还是有的。这场比赛能在如此不利的情况下反败为胜,说明队员的信心还在,我们在比赛中打出了气势。”张利明说。回到休息室后,张利明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他与队员分析了比赛中出现的失误。显然,他希望队员们能尽快成熟起来。

  虽然取得了第二场胜利,但四川男排以后的路还很难走,下周他们将在主场迎战实力强劲的八一队。张利明表示,这场比赛非常难打,“不管和谁打,我们都要打出自己的激情和气势,和对方拼到底。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了,只能像疯狗一样,逮谁咬谁。”说完这句话,张利明自己也笑了。

  本报记者 陈浩 胡锐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