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飞人爸爸不"讨厌"罗伯斯 刘学根:多了劲敌是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3:5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报道尽管周日一早还要去帮朋友的忙,可刘翔爸爸刘学根还是熬了大半夜,就为了守在电视机前,看儿子的2007年第一跨。虽然刘翔最后输给了罗伯斯,但刘学根却丝毫不担心,反倒笑着说道:“有劲敌对刘翔来说,其实也是好事啊。体育比赛嘛,本来就是要竞争的,竞争激烈了才能出更好的成绩。”

  “从这次比赛来看,罗伯斯的技术比去年有很明显的改进。而且,古巴人因为身体素质特别好,所以相当有竞争力,已经成为刘翔的强劲对手之一了。”刘学根丝毫没有因为自己的儿子输了,而“讨厌”罗伯斯,反倒是为刘翔又有了新对手的刺激而高兴。

  比赛之前天天打电话回家报平安的刘翔,由于时差的关系,比赛之后还没来得及和家里联系。但刘学根却已经知道儿子对这一结果的想法,“比赛一结束,我看见他头侧了一下,笑了。一看他那笑,我就知道,虽然没能拿到第一名,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懊恼,心情还是很平静的。不过,我也知道,他不会服输的。”

  正所谓知子莫若父。对于刘翔此役的表现,刘学根分析道:“从电视转播里看,我觉得,他的起跑不错,但途中跑和最后的冲刺阶段,好像显得不够兴奋。”

  “就好像他的那句口头禅———‘顺顺顺顺’,其实就是说起跑、途中跑还有最后的冲刺,如果都顺利了,那么结果也会很顺利的。这次,在过第三个栏时,好像因为罗伯斯逼得紧了,刘翔有一点点打栏,这对后半段多少还是有点影响的。”刘学根说。

  但这毕竟只是刘翔新赛季里的第一场比赛。和师傅孙海平所说的一样,刘学根也预计道:“看他现在的状态,接下去两场比赛,应该会更好些。我估计,成绩可能可以在7秒40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