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历史战绩预示全年成绩 刘翔07首战落败是福是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1:22  竞报

  翻开刘翔的成绩册,不难发现一个有趣的规律:只要年初的室内赛成绩优异,那刘翔这一年的110米栏比赛就会有所突破。

  2002年,尚不知名的刘翔在斯德哥尔摩室内赛中以7秒61获得第二,当年7月就在瑞士洛桑以13秒12刷新了保持24年之久的世界青年纪录,并于10月在釜山亚运会上夺魁。

  2003年,刘翔在室内田径世锦赛中以7秒52获得铜牌,实现中国男选手在该项赛事中奖牌“零”的突破,当年他在巴黎世锦赛中也获得了第三。

  2004年刘翔在布达佩斯室内锦标赛中以7秒43获得亚军,跑出目前为止个人最好的室内成绩,当年他就在雅典奥运会上以12秒91夺魁。

  2005年刘翔在上海室内赛中抢跑被罚,当年他也没能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中问鼎。

  2006年刘翔因伤错过室内赛事,当年也未能在雅典

世界杯中获得好成绩。稍有意外的是,他在洛桑以12秒88打破了世界纪录。(李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