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解读飞人表现 刘翔看似失败实则留有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9:54  东方早报

  只要是刘翔的比赛,无论赛事大小,终点旁的看台上,孙海平始终目不斜视地盯着场地,注视着徒弟的一举一动。当刘翔最终以7.45秒的成绩冲过终点后,孙海平慢慢放下手中的DVD,“这个结果,其实我已经估计到了。你看,刘翔好像不怎么爱动,一副提不起精神的样子。”

  比赛型运动员是孙海平对刘翔下的定义,若在赛前这类型的运动员状态不佳,那么比赛结果相应也不会很好。“竞技状态不到位,失败并非偶然。”孙海平说。或许是疲劳导致刘翔状态不佳,但在孙海平眼里,疲劳并不是最大敌人,关键问题在于赛场感觉。“这是罗伯斯今年的第三次比赛,而他的成绩也是一次好于一次,少两场热身赛,差别可就有天壤之别了。”

  不过,此次出征之前,外界一致认为刘翔这次参赛的目的在于提高前三个栏的节奏和水平,但孙海平否认了这个说法。“刘翔前三个栏水平已经不错了,贸然提高的话,或许会打乱他一直引以为资本的比赛节奏感,如果产生误差,结果是得不偿失的。这次来参赛,除了要‘还情’之外,就是要帮助刘翔找到起跑的感觉。根据去年几场比赛的数据分析结果,他的起跑反应时间是最大问题。”孙海平还举例说明,破世界纪录的起跑反应时间为0.108秒,而雅典失利时的起跑反应时间只有0.208秒。

  7.45秒的成绩也是刘翔个人第二好成绩,一切都表明刘翔目前的训练水平不错,对于这个说法,孙海平只是留下了一句话来说明:“等着看吧,下面两站,会更有戏。”

早报记者 高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