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丽舞步演绎动人故事 申雪赵宏博亚冬会后短暂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9:00  解放日报

  看台上座无虚席,人们的呼吸几乎停止;钢琴与小提琴演绎的《沉思》渐渐淡去,空灵的音符营造的甜蜜气息凝结在微凉的空气中。冰面上,相伴11年的“情侣”用跪倒相拥的造型结束了这场令人意犹未尽的演出。

  自由滑得分126.06分,总分195.55分。虽然未能突破2004年国际花样滑冰大奖赛上创造的206.54分的个人纪录,申雪/赵宏博仍用华丽的舞步征服了观众和裁判。第六届亚冬会花样滑冰进入最后一天的较量,双人自由滑比赛成为压轴大戏,而世界冠军组合申雪/赵宏博的出现,无疑成为长春五环体育馆内沸腾的理由。

  在当晚的比赛中,共有来自中国、朝鲜、乌兹别克斯坦的6对选手参与角逐,第六个出场的申雪/赵宏博一亮相,便获得了雷鸣般的掌声。冰场中央,身着海蓝色服装的他们显得自如、老练。11年前,在加拿大埃德蒙顿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他们初临国际大赛就令业内人士眼前一亮,那时候,他们还青涩、稚嫩;如今,他们已久经“江湖”的历练。

  钢琴的旋律响起,恰如清泉流淌,仿佛金石铿锵。他们面带微笑,缓缓地舒展四肢,在光洁的“舞台”上游弋开来。干脆利落的同步三周跳,完美的三周抛跳,唯美动人的三周捻转———他们的表现忽而令人屏息敛气,忽而令人欢呼雀跃。随着音乐的渐进,钢琴、小提琴的柔美乐章逐渐被大提琴的雄浑旋律所替代,申雪/赵宏博演绎的“故事”也渐入高潮。几分钟的短节目,竟如一部浓缩的爱情影像一样投射在冰面上。

  当得知取得了第一名,申雪灿烂地笑了笑,赵宏博则自信地挥了两下拳头。“对于今天的表现,整体上还算满意,虽然还有一些细节没有达到完美,但我们至少用心去完成在国内赛场具有纪念意义的谢幕,”申雪赛后对记者说。为了2010年冬奥会,他们将在本届亚冬会后短暂“退役”。(据新华社长春2月3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