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接受礼仪培训得盛赞:脸蛋漂亮 堪称"微笑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9:00  解放日报

  

刘翔(中)接受“礼仪培训”。本报特派记者 严子健 摄

  这是一堂特殊的训练课,刘翔乖乖坐在教室里,主讲者是国际田联特派讲师史蒂夫,内容是“你该怎样面对记者”,本报记者有幸应邀旁听。

  史蒂夫长得有点像戈尔巴乔夫,知识渊博又不失

幽默。课程在酒店餐厅的包间里进行,模拟了一场新闻发布会,现场还进行了录像,史蒂夫客串记者,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则担当翻译。

  “请问刘翔,今天中午你吃了什么?”刘翔没想到老师一上来竟提了这么个“八卦”问题,“我在酒店餐厅点了份套餐。不过我还是喜欢自带的辣椒酱。”“刘翔你很有魅力,脸蛋漂亮,声线迷人,又很风趣。”史蒂夫的话让刘翔听了美滋滋的,“但是你不说话的时候别瘪着嘴呀。”录像回放,画面里刘翔的坐相、表情都没有问题,但是当冯树勇开始翻译的时候,他竟然瘪着嘴开起小差来。“这时镜头可没离开你呢,”史蒂夫说,“别以为翻译说话的时候就没你的事了。如果

电视直播,全世界都看到你这个小动作了。”刘翔听完连连点头。

  除此以外,史蒂夫还指出刘翔说话太长。“这可不是演讲,你回答问题太长了。我们外国人又听不懂中文,你一讲好几分钟,大家都睡着了。”史蒂夫为他支招:“如果说一段停一下,翻译不累,大家更有兴趣听,你也有时间考虑后面如何回答,不是一举多得吗?”一席话说得刘翔不服不行。

  史蒂夫虽然很挑剔,但对刘翔的赞美也不少:“刘翔你很会笑,简直就是个‘微笑杀手’,这是你在与媒体‘斗智斗勇’时最好的武器,以后可得好好利用。”刘翔听完,边笑边羞得脸都红了。

  冯树勇告诉记者,对明星运动员进行“礼仪培训”是国际田联在去年年底的理事会上决定的,目的是帮助运动员提升自己形象,这对推广田径运动非常有益。而刘翔是这项培训计划的第一位受益者。 (本报

斯图加特2月3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