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沉思过后掌声响起 申雪赵宏博将亚冬会带入最后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8:27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电 申雪/赵宏博的出场,使第六届亚冬会迎来了最后的高潮。在本届亚冬会最后一项比赛中,这对中国王牌组合以明显优势夺得双人滑金牌。中国代表团则以历史最好成绩——19金19银23铜结束了本土的亚冬会之旅。

  身穿海蓝色服装的申雪/赵宏博最后一个出场,也获得了当晚最多的掌声。随着世界经典名曲《沉思》的旋律响起,两人迅速进入“爱情故事”。同步三周跳、后外三周抛跳、三周捻转——他们每完成一个难度动作,便引来现场一片震耳欲聋的掌声。最终,他们以195.55分实现亚冬会四连冠,

中国队另两对组合庞清/佟健、李佳祺/徐健焜分别以181.47分、144.20分获得二、三名。乌兹别克斯坦组合也“利用规则”获得了一块并列铜牌。

  之前的男子单人滑比赛中,名将李成江虽然未能如愿在家门口夺冠,但金牌并未旁落。刚刚夺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铜牌的小将徐铭以稳定的发挥登上最高领奖台。

  当日产生的另外6枚金牌被日本选手和哈萨克斯坦选手分享,其中日本拿下男子冰球、高山滑雪男子回转和冰舞金牌;哈萨克斯坦在越野滑雪男、女接力和女子冰球比赛中夺冠。

  最终奖牌榜上,日本以13金9银14铜的成绩位列第二;韩国排名第三,成绩是9金13银11铜。下届东道主哈萨克斯坦收获6金6银6铜。

  亚冬会闭幕式将于4日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