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赵夺冠素描:完美演绎华丽舞步 遗憾未能改写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5:28  深圳新闻网-晶报

  看台上座无虚席,人们的呼吸几乎停止;钢琴与小提琴演绎的《沉思》渐渐淡去,空灵的音符营造的甜蜜气息凝结在微凉的空气中。冰面上,相伴11年的“情侣”用跪倒相拥的造型结束了这场令人意犹未尽的演出。

  自由滑得分126.06分,总分195.55分。虽然未能突破2004年国际花样滑冰大奖赛上创造的206.54分的个人纪录,申雪/赵宏博仍用华丽的舞步征服了观众和裁判。

  3日晚,第六届亚冬会花样滑冰进入最后一天的较量,双人滑项目的自由滑比赛成为当晚压轴大戏,而世界冠军组合申雪/赵宏博的出现,无疑成为长春五环体育馆内沸腾的理由。

  29岁的申雪、34岁的赵宏博,已经在国际赛场上相拥舞过了11年,世锦赛冠军、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冠军、冬奥会季军……太多的光环在他们的头顶闪耀。195.55分距他们的最好成绩206.54分虽有差距,但当得知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时,申雪还是灿烂地笑了笑,赵宏博则自信地挥了两下拳头。

  “对于今天的表现,从整上还算满意,虽然还有一些细节没有达到完美。没能突破历史纪录,有点遗憾,但我们至少用心去完成在国内赛场具有纪念意义的谢幕。”申雪赛后对记者说。为了2010年冬奥会,他们将在本届亚冬会后短暂“退役”。

  《沉思》的余音仍在缭绕,看台上的掌声仍在继续—这不过是申雪/赵宏博在温哥华冬奥会之前的“预热”,他们将在3年之后继续向突破206.54分的目标迈出华丽的舞步。新华社记者王昊飞徐宜军马扬

  “今天的表现我们一点都不满意,太想表演好了,太想破206分这个成绩了。”——申雪

  “短节目分很高,但是自由滑这套表现的一般。破206分是有希望的,但是今天想得太多,太想追求完美,自己给自己压力太大了。”——赵宏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