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年前第4到今日冠军 日冰舞老将:1分差距未显真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2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长春报道组 周超)在长春进行的亚冬会冰上舞蹈比赛中,日本组合——33岁的渡边心和36岁的木户章枝以1分多的微弱优势获得了冠军,中国的另外三对组合只好位居其后,领取银牌、铜牌和第四名。

  冰舞的比赛只有中日两国4对选手参加,其中中国三对,而日本只派出了渡边心和木户章枝。他们俩已经是第3次参加亚冬会的比赛,前两次一直被中国的组合压制,只得到了第四名和银牌,对于他们俩来说,由于年龄的原因,因此很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亚冬会了,所以在昨天的创编舞结束后,木户章枝就表示一定要努力夺取金牌。

  在比赛中,中国最后一对出场的黄欣彤/郑汛组合与日本组合的得分都极为接近,但是日本组合于动作的难度上要高于黄欣彤/郑汛,其中他们俩有一个7.40基础分的动作和两个6.40基础分的动作,而黄欣彤/郑汛的最难动作只有6.40。

  在节目内容分里,中国组合还赢了0.21,但是由于难度分数上输了0.43分,加上前一天创编舞的落后分数,最终因1.87分惜败。

  赛后,木户章枝在谈到获得金牌的感想时说:“今天是开心的日子,我们从NHK杯(2006年11月)后重新编排了动作,就是为了今天的比赛和3月的世界锦标赛,现在看来编排的情况确实起到了作用。”

  对于只以1分多的差距获得惊险的胜利,木户表示了一定的不满,她说:“我们今天的得分并不高,在世界比赛中我们和中国选手之间也有过很多次较量,一直是我们高出中国选手很多的,但是分数却没有显示出我们之间的差距。”(在世界上日本选手大概15位左右的水平,而中国选手一般在20名开外)

  那么从第四名到冠军对于已经年龄增长的木户章枝来说是否是一种安慰呢?她说:“我们确实高兴,这是我们俩的第一个国际性比赛冠军,不过对于我们来说,3月的世界锦标赛将是更大的目标。”

  据日本记者介绍说,由于在日本,渡边心和木户章枝所练的冰舞项目不像花样滑冰那样能给他们俩带来什么经济上的收入,必须自己出钱搭时间训练,所以两人不得不考虑自己退役后的生活问题。在3月于日本进行的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后,这对日本老将就将退役,木户章枝将去担任教练,而渡边心则会去大学完成自己的研究生课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