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排联赛国手发威辽宁完胜北京 巩固小组第二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7: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2006-2007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第21轮比赛继续进行。辽宁男排在主场展现出强劲实力,最终直落三局战胜北京男排,从而确保排在A组积分榜的前两位。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5比20,25比19和25比23。

  截止上一轮,由国手隋盛胜、王海川和袁志等国手领衔的辽宁男排暂时占据了A组的第二把交椅,他们的战绩为四胜二负。北京男排则凭借三胜三负的战绩暂列A组的第五位。相比而言,辽宁队网上的实力高出北京队一筹,而辽宁队的大赛经验也相当丰富。

  首局,北京队先发制人,以4比2领先。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辽宁队逐渐进入了比赛状态,并与北京队展开激烈的争夺。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北京队以1分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之后,辽宁队逐渐体现出网上实力的优势,在加强网上盯防后,辽宁队把握住多次防反球机会。16比12,辽宁队拉大比分差距,以4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北京队毫不示弱,他们在此后发动了猛烈的反攻,曾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5比17。无奈辽宁队士气正盛,北京队最终未能逆转败局。25比20,辽宁队先下一城,以大比分1比0领先。

  易地再战,辽宁队依旧掌控着场上的局面,在开局就以4比1先声夺人。北京队奋力追赶,但还是未能缩小比分差距。8比5,辽宁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与之前如出一辙,整局比赛俨然成为了辽宁队的“个人表演赛”。第二次技术暂停后,辽宁队加快了进攻的节奏,并干净利落地以25比19再下一城。

  背水一战的北京队在第三局索性放开手脚,此举也使得他们的技战术得以体现。3比4、7比8,北京队一度紧追比分。在压力面前,辽宁队并未产生保守的思想,他们稳住阵脚,在第一次暂停后打出一阵小高潮,瞬间以10比7领先。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辽宁队牢牢地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并以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的比赛波澜不惊,辽宁队领跑北京队追赶的局面也保持到了最后。25比23,辽宁队拿下第三局,以大比分3比0获胜。

  北京时间2月4日,全国男排联赛第21轮的比赛将展开最后三场的角逐。由崔建军领衔的河南男排将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八一男排则将在客场与浙江男排展开对决。四川男排则将与江苏男排交战,这也将是双方主教练张利明和卢卫中的较量。昔日的队友成为今日的“劲敌”,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