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技巧性超小贝小动作须改进 刘翔最好面貌向世界报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4:29  新民晚报

  到达斯图加特后,刘翔昨天接受了一次特殊的“考试”,参加由国际田联举办的培训参赛选手如何面对媒体的训练课。

  如何面对媒体?对于刘翔这样的著名运动员来说是个技巧性的问题。“刘翔你知道吗,贝克汉姆在你这个年龄的时候比你差远了!”刚抵达斯图加特备战新年第一场比赛的刘翔就得到了“超乎寻常”的褒扬,说这话的是国际田联特派讲师史蒂夫,他夸奖刘翔的并不是竞技成就,而是面对媒体的表现能力。事实上,雅典奥运会一跨成名后,年轻的刘翔就始终处于新闻报道的风口浪尖。对此,他曾经抱怨过、愤怒过,却最终,将这当作了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尽管如今的刘翔已被公认为是个中高手,但在不少细节上,他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我首先要说,刘翔的声线非常迷人,就像优美的旋律一样。”老师“先礼后兵”:“但是因为这是一场大型的新闻发布会,刘翔用中文回答问题实在太长了,大家听不懂都快睡着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希望刘翔能够说一段停一段,让翻译先把前面的话翻给大家听。”

  此外,刘翔最著名的小动作也被老师毫不留情地指出是“不专业”的表现。老师还告诉刘翔,利用好自己的微笑和手势,穿正确的衣服,这些都能向媒体传递重要的信息。“你的微笑很迷人,还有一张漂亮的脸,你就得好好利用……采访时,如果你能微笑看着对方,那将很有效果。”

  培训始终是利用一种模拟采访的形式进行的,前后一共进行了3次。尽管老师的问题一次比一次多,但在提点之下,刘翔进步明显,得到的评价也越来越好。整个课程结束后,刘翔自我感觉获益良多。“有三点我觉得对我来说很重要——首先,采访的时候要注视对方,这是起码的礼貌。再有要重视穿衣问题,最后说话得停顿,别让外国人听得想睡觉。”赛场上奋勇争先,赛场外修炼自身,新年首跨,刘翔已决定用最好的面貌向世界“报到”。特派记者厉苒苒

  (本报

斯图加特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