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裁判点评中国冬季两项队 建议队员专心投入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2:01  哈尔滨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张世光

  昨天,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冬季两项的比赛全部结束,在本届亚冬会上,中国冬季两项队共获得了5金5银3铜的好成绩。其中女子队员包揽了4个项目的金牌。在冬季两项最后一个项目4×7.5公里的比赛结束之后,记者采访了国际冬季两项联盟的技术代表乌巴尔多·普里克尔、我国国际级裁判王锦芬和中国冬季两项队领队王文刚。记者给三个人都提出了同一个问题,“如果满分100分的话,您给中国队打多少分?”

  乌巴尔多·普里克尔:男队50—60分 女队80—90分

  与另外两位受访者不同,乌巴尔多·普里克尔给出的只是一个分数的范围,并且他一再向记者强调,这个分数只是根据比赛结果给出的,如果对于队员的总体情况而言的话,这个分数难免有些偏颇。

  在点评男女两队的表现时,乌巴尔多·普里克尔着重谈了他对中国男队的一些看法和建议。乌巴尔多·普里克尔说,中国冬季两项的男子运动员有一些是从越野滑雪项目转过来的,而且还存在着一些队员兼项的情况,这样不利于运动员的成长。乌巴尔多·普里克尔表示,如果选择了冬季两项就应该专心地投入这个项目,对于

中国队员来说,尤其是要加强射击方面的训练,这个方面中国队员的表现还不是很好。

  王锦芬:女队100分 男队80分

  王锦芬是我国首位冬季两项运动的女性国际级裁判,对于女队的表现,王锦芬表示队员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这样的表现是完全可以和国际一流选手相抗衡的。尤其是在第一场比赛中,现场的风很大,按照国际惯例,在这种天气下是应该延迟比赛的。中国女队选手不但没有受影响,反而包揽了前三名,尤其是在当天的射击中打出了10发9中的好成绩,这是很难得的。男队的表现不是很理想,最突出的表现在射击发挥不好。可能是在国内比赛,队员的压力都很大,各别运动员的体力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影响了在比赛中的发挥。

  王文刚:女队100分 男队 85分

  在记者请王文刚给女队打分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打出了100分,并强调说女队的这份满分答卷不仅作答完美,而且卷面干净、书写整洁。王文刚着重表扬了刘显英和孔颖超两名老队员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尤其是孔颖超在比赛中出现的20发20中已经体现出了一名一流运动员的水平。对于男子选手的表现,王文刚表示也是比较不错的。虽然在个人单项中没有取得金牌,但在最后一天的接力比赛中,队员还是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目前,在亚洲范围内中国、日本、哈萨克斯坦三国选手的水平相当,我国男子选手在接力中能够力克对手,说明我国男子选手是具备夺金实力的,但在技术、心理方面必须加强训练。

  (本报吉林市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