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矛辞职大马男单遭重创 神奇教练将再助韩国复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0:58  北京娱乐信报

  

李矛辞职大马男单遭重创神奇教练将再助韩国复苏

  李矛在指导马来西亚队员李崇伟。资料图片

  信报讯

马来西亚羽协本周四公布了一条非常突然的消息,中国籍男单教练、队内头号男单李崇伟的主管教练李矛宣布辞职,3月将重返韩国任教,这无疑对备战今年世锦赛和明年奥运会的马来西亚男单来说是个重大打击。

  李矛是前中国国家队男单教练,执教水平有目共睹,在国内培养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董炯。1998年加盟韩国羽毛球队后,令一向疲软的韩国男单迅速崛起,培养出了李炫一、蒋瑛秀等一批新人,并且令老将孙升模在2004年奥运会上摘得男单银牌,达到职业生涯最高峰。韩国女单全在娟在李矛的调教下实力也是突飞猛进,在

苏迪曼杯和尤伯杯与中国女单的对抗中多次制造悬念。雅典奥运会后李矛转赴马来西亚执教,再显画龙点睛才能,新秀李崇伟在其执教下迅速成为马来西亚第一单打,并一度超越林丹,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宝座,成为中国男单的主要对手之一。而从去年年底开始带女单一号黄妙珠后,后者屡屡刷新自己的个人最好战绩,多次击败姚洁、徐怀雯等高手、打进大奖赛四强并进入2007年马来西亚超级赛的决赛。

  在金东文、罗景民等一批双打好手退役后,韩国羽毛球队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潮,男单名将李炫一的状态也在一直下滑。但随着李在珍、李龙大、郑在成等一批新人的逐渐成熟,韩国队在双打项目上已经开始复苏。此次重新请回李矛意图非常明显,旨在李矛再施妙手,帮助韩国单打选手重返世界一流行列,在今年的世锦赛和明年的奥运会上再次掀起“韩流”。(林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