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节目提前兆示金牌归属 庞清佟健难撼申雪赵宏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2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亚冬会报道组 邓菲菲)2月2日,第六届亚冬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的比赛拉开战幕。结束了短节目的争夺之后,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以69.49分暂列榜首,另一对中国老将庞清/佟健则以65.65分暂时占据第二的位置。

  三对外国选手中排名最高的是朝鲜组合宋美香/郑永赫,他们的短节目得分为45.09,与排名首位的申雪/赵宏博之间的差距已然达到24分之巨;即使同为中国队的队友,年轻的中国组合李佳祺/徐健焜也被两对前辈拉开了超过十分的分差,无论从实力还是目前的形势来看,金牌的争夺都将在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这两对世界冠军组合之间展开。

  状态比较:巅峰不再

  翻开两对选手的历史履历,可以发现申雪/赵宏博的自由滑最佳成绩为136.02分,这是他们在2004年底于北京举行的花样滑冰大奖赛

总决赛上,凭借一曲近乎完美的《宋家王朝》创造的;而庞清/佟健的自由滑最佳成绩则为124.22分,该记录的写成是在去年年初的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上,他们以一曲《歌剧魅影》感动了所有的观众,也为自己赢来了首个世锦赛冠军头衔。

  如今,尽管经历了跟腱断裂风波的赵宏博腿部力量已经不复当年,多多少少会影响一些技术动作的完成质量,但是庞清/佟健这对组合看起来似乎状态更为糟糕些:庞清的肾炎使得他们缺席了上赛季大部分的比赛,虽然今天的短节目来基本上恢复了正常的水平,但是自由滑的强度对于庞清的体力来说明显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所以,即使双方已经都不再处于巅峰状态,但是申雪/赵宏博的情况显然比庞清/佟健要稍微好些。

  难度比较:半斤八两

  假设庞清/佟健能够在自由滑的比赛中维持短接目中的状态,完成与过去基本一致的成套动作,从难度等级上来说,两对选手应该是半斤八两的。但是无论从国际影响力和留给裁判的印象分来看,征战多年、曾经蝉联世界冠军的申雪/赵宏博应该说比庞清/佟健更胜一筹。这一点即使在难度基本持平的情况下也会影响最终的实际得分。

  从过去同场竞技的记录来看,申雪/赵宏博在动作的执行分以及节目内容方面的得分一般都会超过庞清/佟健。拿今天的短节目比赛来举例,申雪/赵宏博节目内容五个小分全都打到了8分以上,而庞清/佟健的平均分还不足7.6,而难度动作执行分方面的差距在包含技术动作更多的自由滑中将会体现得更为明显。

  (邓菲菲 发自长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