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志愿者的亚冬会生活 工作繁重代表吉林省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5:54  长春《城市晚报》

  在亚冬会众多志愿者中,有一些志愿者最为引人注目,这些人属于“高级志愿者”,现在这样的高级志愿者共有200多人,他们在亚冬会的接待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记者昨日采访了两位高级志愿者,听他们讲述了亚冬会期间的生活。 (记者 孙健/报道)

  刘丽娟,长春哈波特外国语学校的校长,目前正在攻读博士学位,本届亚冬会的高级志愿者主要工作是接待外交部、广电总局等国家部委领导,并和境外媒体打交道,对外语的要求非常高,作为外语学校的校长,刘丽娟完全符合组委会的要求。实际上,她和她的学校早就参与到为亚冬会加油呐喊的群体中了。在去年7月,哈波特外国语学校举办了“第6届亚冬会电视英语大奖赛”,比赛共吸引了10万多人参赛,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长春市民的英语水平。大奖赛冠军卢攀也成为了亚冬会的志愿者。最近1个多月来,随着比赛日益临近,高级志愿者和组委会其他人员一样非常繁忙,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是常事,记者昨日见到刘丽娟时,她笑着说:“工作虽然繁重,但令人欣慰的是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好评,称我们的高级志愿者‘完全可以代表吉林省的形象。”

  两个多月前,一名叫做郑阳的长春外国语学校的高二学生引起了大家的瞩目,亚运会期间,他代表中国在多哈参加了青年营活动,和世界各国青年进行了交流,他也是亚冬会英语大赛的形象大使、本次亚冬会年龄最小的高级志愿者。在亚冬会期间他同样承担着接待领导的工作。虽然年龄小,但他在工作中表现出的高素质、高水平受到了一致好评。刘丽娟和郑阳都有一个愿望,

北京奥运会需要更多的人才,他们要在奥运会上成为高级志愿者,虽然要求更高,但两人自信通过长春亚冬会的锻炼,一定有在奥运会担当高级志愿者的实力,为长春高级志愿者争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