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训练放轻松重点练起跑 欲破六十米栏亚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4:59  新民晚报

  

刘翔训练放轻松重点练起跑欲破六十米栏亚洲纪录

  本报斯图加特今日电(特派记者厉苒苒)北京时间昨晚,抵达斯图加特备战2007年德国三站室内赛的刘翔进行了首次适应性训练,孙海平表示一切正常,刘翔已经基本做好了参赛的准备。

  经过一晚上短暂的休息后,刘翔与师傅孙海平中午前往训练场适应场地,进行简单的活动。刘翔的这个首堂训练课主要以放松为主,“第一堂课也就是先活动一下,等明天再好好练一次起跑,就可以开始比赛了。”孙海平对刘翔的状态还是比较满意的。

  

斯图加特室内赛将是刘翔本次德国三站室内赛的第一站,根据组委会公布的名单,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古巴新秀罗伯斯是唯一的劲敌。其他诸如阿兰·约翰逊、阿诺德、特拉梅尔等美国三雄与法国的杜库雷都高挂免战牌。不过,新近冒出的美国小将罗比也引起了孙海平的注意,“他的110米栏最好成绩是13秒12,应该很有潜力。”

  去年刘翔虽然110米栏两度跑进13秒,还创造了12秒88的新的世界纪录,但多次比赛起跑和前几个栏的发挥都不甚理想。雅典

世界杯赛,就是因为前半程落后,最后不敌阿兰·约翰逊,只是获得银牌。所以,孙海平教练之后重点抓了刘翔的起跑和前半程的训练。

  孙海平预测,刘翔首战斯图加特室内赛的成绩有望达到7秒60。接下去的两站比赛,刘翔的状态会逐步回升。“如果发挥出色,打破7秒43的亚洲纪录也不是不可能的。不过,一切还要看他的临场发挥。”

  刘翔新年第一跨欲在德国破六十米栏亚洲纪录记者彭幼龙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