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舞九天冬奥冠军完美亚冬秀 父亲趁比赛与儿子相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2: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吉林北大湖2月1日电

  2006年都灵冬奥会冠军韩晓鹏说,自己的伤病情况还不是很好,踝关节还是很痛。这番话也让人们不由得多了一分担心:在今天的亚冬会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中,他还能做出那些让人眼花缭乱的动作吗?落地时他还能稳稳地站住吗?

  带着对第一次参加亚冬会的韩晓鹏的牵挂和期待,今天的北大湖滑雪场迎来了亚冬会开赛以来最为壮观的记者人群和观众人群。尽管自从亚冬会开赛以来,吉林省出现了今年冬天以来少有的大雪,这也使得从长春到吉林市北大湖赛区的高速公路变成了“蚂蚁路”,以往不足2个小时的车程现在至少需要4个小时。即便如此,成群的记者还是在上午10时的比赛时间前纷纷赶到了北大湖雪上赛场,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韩晓鹏。

  “今天的天气很不错,很适合比赛。”空中技巧队领队饶刚说。不过,

中国队第一个出场的邱森,在第一跳就选择了难度较大的四周翻腾,结果落地时重心发生偏差背部着地。而众人关注的韩晓鹏是中国队最后一个出场的选手,也许正是由于他的伤病特别是踝关节受伤,他的第一跳落地时也同样出现了问题,好在他的臀部不是明显接触雪面。第一轮结束后,韩晓鹏落后队友刘忠庆1.76分,暂时位列第2位。这样的结果让观看比赛的记者和观众也议论纷纷,他们担心韩晓鹏的亚冬会“处子演出”将与冠军无缘。

  然而,现场所有人的担心都是多余的。第2轮比赛开始后,中国队首先出场的邱森这次没有再出现失误,他完成了难度为4.425的跳跃,空中姿态优美,落地站稳。凭借此跳,邱森得到今天赛场单轮的最高分120.28分。韩晓鹏又一次出场了,他开始滑行,然后高举双手,空中翻转后准确落地,这一次他的难度虽然没有邱森高,但同样是高质量的一跳,韩晓鹏的总分也达到223.89分,暂时位居第一,唯一能阻挡他夺冠的便是最后出场的队友刘忠庆了。不过刘忠庆在落地时竟然出现了失误,最终韩晓鹏凭借第二跳的稳定发挥,以223.89分击败其他队友获得冠军。有意思的是,中国队这一次又是包揽了前3名,而这已经是中国队在雪上项目中第3次包揽了比赛前3名。

  “只要是中国队夺冠,不管是谁拿,其实对于我来说都是一样的,”夺冠后的韩晓鹏并没有显得特别兴奋,“中国队选手的水平都在一个层次上,我们的重点是世锦赛。”在挤到韩晓鹏身边祝贺他的人群中,还有一位特殊的观众,他是韩晓鹏的父亲韩波。被记者发现后,他显得有些难为情,“我们是昨天来到这里,而且他的弟弟、姑姑都来了。”他说,他来这里除了看比赛外,另一个目的就是和儿子“聚一下”,因为韩晓鹏在春节时又要出国训练了。“就是晓鹏的妈妈有事不能过来,不过我们一家人能不能有时间相聚还不一定呢,这要看晓鹏有没有时间,要是有训练,我们就回去了。”

  说起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这个有较高危险性的项目,韩晓鹏的父亲不免流露出一丝担心:“其实晓鹏每次比赛,我们全家都是很担心他的安全的。”担心归担心,这位父亲对于儿子的运动事业还是相当支持的:“我们知道晓鹏这么多年来多么热爱这项运动,所以我也没有反对过他,再说也能给国家做点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