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战”随笔:最有耐心的教练 最不听话的学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1:18  足球-劲体育
“星战”随笔:最有耐心的教练最不听话的学生(图)



  就羽毛球技术而言,吉新鹏的水平可以仅站在原地挥拍,又不发力,就能让曾黎应接不暇,彻底趴下。论演技,曾黎的职业可以在面对镜头的一刹那调整到最佳,让前一秒还在担心拍摄光线的吉新鹏,彻底傻眼。

  由于曾跟随中央电视台前往雅典采访中国羽毛球队,因此吉新鹏接受了长达近一个月的集中培训。无论是对采光还是拍摄的角度都有一定专业上的认识。而曾黎多年积累的拍摄经验帮助她即便在最困难的条件下也能找到最合适的角度。

  吉新鹏抵达“我行我素”时,曾黎尚未化妆,两人就这么面对面聊着。作为已婚男士吉新鹏,对于等待淑女上妆似乎颇有心得,他很耐心地等待着曾黎在化妆师的妆点下以最佳状态出镜。甚至开玩笑地说,常等太太化妆,有时太熟悉了,已经分别不出太太是否化妆,总之就是觉得女人化妆本身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能给太太添置

化妆品也是非常光荣的事。

  曾黎的性格与她在影视剧中截然不同,直爽得不带一点修饰,几乎不像是娱乐圈里的人。发现吉新鹏频频抬腕看表,曾黎急了。她一边着急地报着菜名,让伙计快点上菜,“好让教练吃上一口再走。”一边赶紧对着镜头微笑。可谁知吉新鹏这位教练或许是指点江山惯了,总是不自觉地展现严肃。这哪行!“教练!教练!笑一笑!”曾黎不禁俏皮地对着吉新鹏嚷了起来!“快点拍完,我请你尝尝素菜。”

  吉新鹏对这样的学生真是又好气又好笑。“我的队员可不敢这样对我说话。”“我谁也不怕,上学时不怕老师,拍电影也不怕导演,真的,就是练羽毛球我也不会怕教练的。”曾黎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表情。吉新鹏耸耸肩,配合地摆着拍照的姿势,嘴里却低声回应:“你要是我的队员,可就不一定了。”

  两位老乡就这么你一言我一句地彼此开着玩笑,在镜头里却是另一种默契的配合。人都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这一对老乡见了面,干脆直接斗上了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