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卡耶夫卫冕战引发纠纷 WBC:进入强制调停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世界拳击理事会1月31日发表声明,称皮特和大克利钦科谁能成为重量级冠军马斯卡耶夫的下一个对手引发的纠纷,已进入“强制调停阶段”。

  本来,“尼日利亚”皮特在两场挑战资格赛中两胜美国的“熄灯号”托尼后已经成为马斯卡耶夫的法定对手,但在大克利钦科复出并表示要率先向马斯卡耶夫挑战后,引发了一场纠纷。因为WBC主席在大克利钦科退役时曾授予其荣誉拳王的称号,根据WBC的章程,荣誉拳王一旦重返拳坛后将有向冠军挑战的优先权。在这种情况下,皮特和他的经纪人杜瓦已经警告WBC,如果WBC做出了这样的决定,那么就法庭见。

  为此,WBC主席苏莱曼1月31日说,他已经与两位拳手的代表沟通过,力图以一种友好的方式解决,但没有成功。根据WBC的决定,下一步是“强制调停”阶段,即一位令双方都信任的中间人出面帮助解决纠纷。如果一方不同意这位中间人,那么必须从体育仲裁法庭法官中选出一位。如果“强制调停”失败,那么WBC将接受体育仲裁法庭对此案的裁决。此前,马斯卡耶夫曾致信苏莱曼,要求批准他首先与大克利钦科进行卫冕战,而不是皮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