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举措特色鲜明已被接受 国家竞走队桂林冬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桂林1月31日电兼职记者范国忠报道:在桂林体育中心田径场上,记者观看了国家竞走队男子20公里竞走组一堂两个多小时的高强度训练课。队员们挥汗如雨,情绪饱满,从兴奋的一张张笑脸上,不难看出新的训练手段已被接受。

  据了解,国家竞走队这次赴桂,是多哈亚运会后在东莞基地冬训的延伸和转段。参加的选手主要是20公里竞走和部分50公里竞走的男队员。2005年底组建的这支队伍,制定了2006年至2008年的目标,去年定为“基础年”,今年为“突破年”,2008年将迎来“飞跃年”。实行高强度训练,锻炼过硬的身体素质和综合能力,技术上更精益求精是“突破年”的新举措和鲜明特色,也极为关键。领队林志强认为,备战奥运在桂林的冬训已初见成效,韩玉成、朱红军、崔智德、赵建国等选手身体训练状况都不错。赵建国在亚洲竞走锦标赛上以3小时41分10秒摘取了男子50公里竞走桂冠,这个成绩排在年度世界第三位,冬训中这批队员都有明显提高。

  据悉,国家竞走队将于3月中下旬结束冬训,3月底赴深圳参加国际田联举办的竞走挑战赛,8月还将赴日本参加世锦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