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鹏自言夺金是“幸运” 三年后再拼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吉林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晓明、王恒志)如愿拿下亚冬会金牌让韩晓鹏如释重负,他表示,在未来的三年里将更加刻苦训练,争取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再拼一块金牌。

  今天上午,亚冬会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举行,实力整体占优的中国队发挥出色,4名运动员依次名列积分榜前四名,都灵冬奥会冠军得主韩晓鹏没有让现场数百名观众失望,以稳定的发挥一举夺金。

  赛后,韩晓鹏用“幸运”两个字形容自己今天的比赛。他说:“我感觉自己今天的发挥并不好,两跳都没有跳出太好的成绩,拿到冠军只能说我更幸运。”面对胜利,韩晓鹏心态非常平稳,他表示,缺乏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这块金牌的含金量自然不高,让他感到高兴的一方面是自己发挥得还算稳定,另一方面就是没有在国内众多“鹏迷”面前丢人。

  对自己,韩晓鹏有一个很清醒的评价:虽然在都灵冬奥会上拿到了冠军,但回来之后在各个比赛中的成绩一直不理想,目前世界排名前十二位的选手,基本上都是采用同样的难度,再加上这个项目本身偶然性较大,所以想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再拿金牌,难度非常大。

  “世界强手的水平都在进步,为了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再次冲金,到时候所选用的动作难度肯定要在目前的基础上再上一个档次,所以在未来三年的时间里,我肯定要更加刻苦地训练。”韩晓鹏说,如果能在温哥华一战中成功夺金,他很可能在赛后考虑退役,温哥华一战很可能成为他职业生涯的谢幕演出,所以到时候他定会竭尽全力奋力一拼,但结局如何谁也无法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