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奥理事会向热带施援 帮助热带国家冬季运动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长春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马向菲)亚奥理事会副主席穆达拉尔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亚奥理事会将在未来几年对马来西亚、阿联酋等热带国家和地区提供资金、技术等方面的冬季运动发展援助。

  穆达拉尔认为,本届赛会最成功的一点,就是亚奥理事会所有成员都来参加,这是历史上没有过的。这说明,像马来西亚、阿联酋等没有冰雪的热带国家和地区,也有发展冬季项目的热情和计划。为了推动亚洲冬季运动的整体发展,亚奥理事会已经做出了有关预算,在未来几年内,一方面为这些热带国家和地区提供资金援助,一方面为他们提供技术支持,派遣教练员、专家等,帮助他们普及冰雪运动。

  “亚奥理事会没有国际奥委会那么充裕的资金,所以我们不可能一下子让亚洲所有国家和地区都开展冬季项目,它的确需要一个过程。但我保证,在阿拉木图举行的第七届亚冬会上,一定会有更多的成员参加,”穆达拉尔自信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