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首日刘翔享受优厚待遇 吃住俱佳比赛检验起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9:4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为备战2007年德国三站室内赛,刘翔和师傅孙海平已经飞抵德国斯图加特。经过一夜短暂休息,德国当地时间昨天中午,刘翔与孙海平又一同前往训练场。“一般我们都是飞抵赛地当天就训练的。但昨天抵达宾馆时间太晚了,就先休息,现在才去第一次适应场地。”孙海平表示,现在一切情况都很正常,“第一堂课也就是先活动一下,等明天再好好练一次起跑。然后,就可以开始正式比赛了。”

  一人住套间

  据孙海平昨天透露,从他们在上海出发那一刻开始,刘翔身边就没有少过簇拥者。尤其是抵达德国以后,他更是享受到了非常优厚的待遇。

  很多人应该都还记得,去年刘翔在洛桑打破12秒88的世界纪录前,曾在法国巴黎参加过一次比赛,那次他成绩不尽理想,而“飞人”在那里住宿条件的恶劣更是成为了大家一直谈论的话题。此次抵达德国,孙海平昨天也告诉记者:请大家不用担心,刘翔在德国的待遇“相当不错”。

  “这次与以往不同,刘翔和大史都是一人一个房间。尤其是刘翔,他住的房子还是一个套间呢。”孙海平昨天还开玩笑道:“这次在德国比赛刘翔每天肯定都能睡个好觉,而这正是让他跑出好成绩的最重要保障。”

  至于吃的,“品种也很多,刘翔也觉得口味不错。”孙海平说。

  单开发布会

  在德国,刘翔待遇好并不只单单体现在吃住上。

  “没来之前,德国就有很多中德组织和协会邀请刘翔去做客,还听说国际田联的官方网站上,直接就把刘翔的图片放在首页,应该也是希望能通过刘翔去吸引更多的人去观看比赛吧。”孙海平昨天中午通过越洋电话告诉记者:“到了德国后,我们更是感到了这里人们的热情,尤其是赛事组委会。”

  孙海平昨天说,早上他们就参加了一个组委会的新闻发布会。“跟以前国际比赛的发布会不太一样吧。昨天的发布会是组委会为运动员举行的第一个发布会。只有我跟刘翔两个人面对众多的记者,大概一共接受了半个多小时的采访吧。”孙海平回忆:“以前都是很多优秀运动员在一起接受媒体采访的,但这次刘翔是第一个,其他人基本都被安排在了后边。”

  先睡后训练

  昨天,问孙海平2007年首次参加国际性比赛与以往有什么不同,他笑说:“都已经习惯了,一切都很正常,没有觉得什么特别的了。”

  不过,他很快也告诉记者:由于前天晚上抵达

斯图加特当地的下榻宾馆时间太晚,因此,他临时改变了抵达比赛地马上就开展训练的一贯作风。

  “一路上还比较顺利吧,不过到宾馆已经是当地晚上10点、11点的样子了。”孙海平昨天表示:刚下飞机大家都有些疲惫,因此,临时决定先休息好好睡一觉,第二天再去进行适应性训练。

  据孙海平介绍,刘翔抵达德国的首堂训练课是在当地时间中午12时左右开始的。“刚过来,主要还是进行一些简单的活动,等明天吧,才是主课。”孙海平也透露:“主课将以起跑为主。其实,这次来也就是检验一下起跑的情况。现在看来,刘翔一切情况都不错。估计第一场比赛的成绩应该还是在7秒60左右,第二场应该会跑到7秒50以内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