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水平入门级 中国空中技巧在亚洲独孤求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7:2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在亚洲拥有绝对优势。因此,日本选手仓田宫太郎只好在赛前仓促报名,利用“同一个国家包揽前3名时,铜牌颁给另一个国家最高分选手”的规则来抢夺一块铜牌。同场竞技的中国台北选手杨均池则根本就不是练空中技巧的,“我练的是U型槽,参加这个比赛就是凑凑热闹”,他的坦诚让人忍俊不禁。

  昨天,一名蒙古女选手在空中技巧比赛中“入门级”的表现,让人们对他们的男选手今天的出场格外好奇。“昨天就是直接跳下来的,今天肯定也是直接跳下来吧?”围观的观众饶有兴趣,等着这一幕来证实自己的判断。

  出乎人们意料的是,从出发点冲下来的蒙古选手居然顺利地完成了一个空翻,并且平稳落地,在愣了一两秒钟之后,全场观众报以极其热烈的掌声。这名身材矮小的蒙古选手满面笑容,对自己的表现似乎也很满意。虽然他的努力还与竞争标准相去甚远。

  没有竞争对手的

中国队,虽然成绩斐然,但全队都很清醒。韩晓鹏说:“世界上空中技巧强国很多,像
澳大利亚
、瑞士、美国、俄罗斯、挪威等国,都有实力很强的选手,因为冰雪运动是他们的传统强项。中国队的目标肯定不会停留在亚洲,没有意义,我们要在世界大赛上和强手较量。”

  中国空中技巧队领队饶刚也说:“我看亚冬会的比赛心态非常平静,没什么好争的,但是我们要想在国际大赛上保持稳定的高水平,还需要很长时间的锻炼。”

  本报吉林2月1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