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质过硬制约花滑选手发挥 申雪/赵宏博破记录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图文-中国花滑选手训练备战申雪赵宏博流畅滑行

2月1日晚,第六届亚冬会花样滑冰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所进行的场地正是昨天刚刚结束短道速滑争夺的五环体育馆。30日中国队的三对双人滑选手就在该场馆进行过训练后称,由于该场馆要进行短道速滑的比赛,为了适应短道比赛的要求,冰场的冰质稍微有些硬,跟他们所习惯的花样滑冰场馆不太一样。因此首日比赛过后,笔者就此事询问了几名男子单人滑的选手的看法。

  我国著名的男子单人滑选手李成江由于受到哮喘病的困扰,在今天的短节目当中并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阿克谢尔三周的失误使他失去了获得计划中的分数的希望。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身体以及心理的状况都是今天没有发挥好的原因,冰场的硬度跟平时习惯的冰场不太一样,也会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

  日本男单此次没有派出最强的两名选手高桥大辅和织田信成参加亚冬会的比赛,取而代之的时中庭健介和小冢孝彦。不过他们两人在短节目中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你们是否觉得冰场有一点点硬?”尽管两名日本选手的英语比较蹩脚,但是他们却听懂了笔者这句话,并且不约而同地点头:“是的,有一点。”

  对于高水平的运动员来说,场地因素应该属于可驾驭范畴内的困难,但是本次亚冬会花样滑冰的双人滑比赛,申雪/赵宏博的目标并不仅仅是为中国争夺金牌,还有突破个人最高记录206分。照目前的情况看来,场地的冰质尽管不会对他们夺冠造成影响,但很有可能成为他们冲击206分的障碍。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