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晓鹏亚冬会首次夺金 誓言三年后再拼温哥华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5:28  新华网

  新华网吉林2月1日电(记者王晓明、王恒志)如愿拿下亚冬会金牌让韩晓鹏如释重负,他表示,在未来的三年里将更加刻苦训练,争取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再拼一块金牌。

  2月1日上午,第六届亚冬会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举行,实力整体占优的中国队发挥出色,4名运动员依次名列积分榜前四名,都灵冬奥会冠军得主韩晓鹏没有让现场数百名观众失望,以稳定的发挥一举夺金。

  赛后,韩晓鹏用“幸运”两个字形容自己今天的比赛。他说:“我感觉自己今天的发挥并不好,两跳都没有跳出太好的成绩,拿到冠军只能说我更幸运。”他表示,这次亚冬会的比赛虽然没有冬奥会的规格高,但由于比赛在国内进行,有太多的观众对他寄予厚望,所以这次比赛中他的心理压力比都灵冬奥会还要大,成功拿下这块金牌让他感觉如释重负,总算对家乡父老有了交代。

  面对胜利,韩晓鹏心态非常平稳,“亚洲地区的竞争实际上就是我们内部的竞争。”韩晓鹏表示,缺乏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这块金牌的含金量自然不高,让他感到高兴的一方面是自己发挥得还算稳定,另一方面就是没有在国内众多“鹏迷”面前丢人。

  对自己,韩晓鹏有一个很清醒的评价:虽然在都灵冬奥会上拿到了冠军,但回来之后在各个比赛中的成绩一直不理想,目前世界排名前十二位的选手,基本上都是采用同样的难度,再加上这个项目本身偶然性较大,所以想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再拿金牌,难度非常大。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韩晓鹏、邱森仔细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在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这个项目上,目前世界上比较强的主要是美国、加拿大和白俄罗斯,这几个国家的选手将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对

中国队形成强力冲击。

  “这些强手的水平都在进步,为了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再次冲金,到时候所选用的动作难度肯定要在目前的基础上再上一个档次,所以在未来三年的时间里,我肯定要更加刻苦地训练。”韩晓鹏说,如果能在温哥华一战中成功夺金,他很可能在赛后考虑退役,温哥华一战很可能成为他职业生涯的谢幕演出,所以到时候他定会竭尽全力奋力一拼,但结局如何谁也无法预料。

  中国队领队饶刚介绍说,虽然晓鹏的伤恢复得不错,但频繁的公益性事务已经严重影响了他的系统训练,在今年夏天的水池赛(穿着雪衣、雪鞋往水池里跳,练习空中动作)中将会进行新的难度训练,希望能通过全面系统的训练,全力备战温哥华冬奥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