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短道男子500米 胡泽夺冠安贤洙犯规丢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20:45  新浪体育
亚冬会短道男子500米胡泽夺冠安贤洙犯规丢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在刚刚结束的亚冬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胡泽幸运地凭借42秒042的成绩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了在本届亚冬会的第8枚金牌。这个成绩也刷新了亚洲纪录。另一位中国选手李野获得该项目的铜牌,成绩为56秒119。韩国名将安贤洙虽然第一位冲过终点,却因犯规被剥夺冠军。

  昨天1500米比赛的爆冷夺冠也令中国男子速滑队信心大增。在今天的500米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李野、刘小亮与胡泽。韩国名将安贤洙无疑是该项比赛的金牌热门人选。虽然他在去年都灵冬奥会中未能将该项目金牌揽入怀中,但他的实力仍然毋庸质疑。加上无缘昨日1500米金牌,今天势必拼尽全力,捍卫都灵冬奥会"三冠王"的称号。

  经过预赛、1/4决赛和半决赛的三场激烈争夺,胡泽、李野以及两位韩国名将安贤洙和宋景泽四人晋级决赛,

中国队和韩国队再度形成分庭抗礼之势。凭借着半决赛的成绩,四位选手也分别确定了自己决赛的道次。李野在赛前占得先机,排在了第一道。都灵冬奥会"三冠王"安贤洙排在了第二道。排在第三道的是胡泽,而宋景泽排在了第四道。

  比赛伊始,四位选手争先恐后。两位中国选手依靠着默契的配合在比赛中处于领先的位置。此势头一直延续到了倒数第二圈。随着比赛的深入,昨日无缘1500米金牌的安贤洙展开了突击,他把握住良机,率先超越了胡泽。此时的竞争集中在了李野和安贤洙的身上。在此扣人心弦的时刻,场下的观众也给予了两位中国选手加油声。

  最后一圈时,安贤洙在弯道之处再次发动攻势。瞬间,安贤洙已经取得了领先的位置。正当观众一片沮丧之时,安贤洙在内侧超越李野之时做出了违例的动作。而此举也破坏了李野的滑行。虽然安贤洙率先到达终点,但由于犯规在先,他最终被取消了比赛成绩。紧随其后的胡泽第二个到达终点,但最终因为前者的犯规而夺得了金牌。

  另一位中国选手刘小亮由于在半决赛中位列小组第三,最终只能出战B组的决赛。在B组决赛中,刘小亮第二个到达终点,最终名列该项目的第六名。他的成绩为43秒420。韩国选手宋景泽最终名列该项目的第二名,他的成绩为42秒167。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