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修堂欣赏罗雪娟刚烈个性:这就是奥运冠军的性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罗雪娟平静退役将入读北大,张亚东热泪盈眶充满不舍

  本报讯记者谷正中报道:在刚过23岁生日后的第三天,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雪娟正式宣布退役。一代“蛙后”就这样远离碧池,走进象牙塔,而中国游泳界也将告别“罗罗时代”,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游泳队完成两金的任务变得十分困难。

  国家游泳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和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昨天都来到浙江省体育局大厦16楼会议室,出席了“罗雪娟退役新闻通气会”。

  罗雪娟:继续在这个家

  罗雪娟用她招牌式的微笑和清朗面对媒体,平静地宣布退役的消息。她说:“是

中国队给了我国家的荣誉和家的温暖和支持,虽然我离开了,但是作为一个游泳奥运冠军的责任,我今后会继续在这个家里,为2008奥运作贡献,希望明天更美好。”

  退役后,她将到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上学。

  浙江体育学院韩院长对罗雪娟退役的原因进行了解释。他说:“罗雪娟身体的问题不会对学习、工作和生活产生影响。但是从备战奥运,争夺冠军的层面来说,她承受大运动量之后,心脏出了一些问题,运动员的身体有别于普通人。”

  张亚东:继续像父亲一样关心她

  与罗雪娟的平静截然不同的是,她的启蒙教练张亚东激动得热泪盈眶。他说:“罗雪娟退役不仅仅是中国游泳的损失,是所有中国人的损失!”

  他说,罗雪娟是他前半生精华的全部体现,非常舍不得她退役。事实上,正是罗雪娟的异军突起,张亚东才成为中国游泳队的总教头。

  张亚东表示,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他仍会像父亲一样对待罗雪娟。关于张、罗之间的矛盾,张亚东十分生气地说:“哪有什么矛盾?都是乱讲!当年不是为了罗罗,我也许就会到其他地方发展。如果她不是遇到我,也许就被省队淘汰了。我带了她10年,对她的了解和关心远远超过了对亲生儿子。每年她生日时,我都会为她买来她喜欢的那种

蛋糕。”

  尚修堂:欣赏罗罗个性

  除了身体原因外,罗雪娟的个性刚烈也被认为是提前退役的原由。

  关于她的个性,尚修堂有不同看法:“她的性格就是奥运冠军的性格。我们欣赏她这样,最好多一些这样的运动员,要是在比赛场像温吞水一般,哪里来金牌?她是中国游泳的领军人物,为中国游泳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是所有运动员学习的优秀榜样!”

  接过尚修堂授予的“中国游泳杰出贡献奖”后,罗雪娟留下一串令人不解的问号,就这样告别了奋斗10年的碧池。

  

尚修堂欣赏罗雪娟刚烈个性:这就是奥运冠军的性格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罗雪娟展示清新脱俗的一面

  新华社记者王定昶摄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