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单板滑雪刘佳宇创造历史 U型槽奖牌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2:42  城市快报

  【刘佳宇收获中国此项目首铜】

  昨天上午,第六届亚冬会女子U型场地单板滑雪雪上技巧比赛在吉林北大湖滑雪场结束争夺,来自哈尔滨的小将刘佳宇凭借决赛第二滑的优异表现为中国队获得1枚铜牌,日本名将中岛志保和山冈曾弘包揽了前两名。虽然仅仅摘得1枚铜牌,但刘佳宇的名字仍将载入中国单板滑雪史册,她成为中国队在U型槽比赛中拿到奖牌的第一人。

  昨天上午10点,女子U型槽单板滑雪预赛拉开战幕,中国队派出刘佳宇、孙志峰、张馨月和陈旭4名选手参赛。预赛中,陈旭发挥不佳失去了晋级决赛的资格,而刘佳宇、孙志峰和张馨月则分别以第二、三、四名的成绩进入决赛。

  随后开始的决赛成了3名初出茅庐的中国小将向两位日本知名选手挑战的征程。决赛第一滑,被认为极有希望冲击金牌的中国选手孙志峰表现出了优异的状态,腾空高度不错、动作完成得干净流畅,最终由于难度系数稍低排在得到38.5分的日本选手中岛志保之后暂居第二名。另两位中国选手张馨月和刘佳宇则明显有些放不开手脚,刘佳宇在比赛中还出现一次触地动作,使她的名次跌落到第五位。

  值得庆幸的是,U型场地单板滑雪比赛的冠军归属并不依靠决赛两滑的综合成绩,而是以两滑中成绩高的为冠军。关键的第二滑,早早出场的刘佳宇成功克服了之前的紧张情绪,动作完成得干净利落,特别是她的空中转体540度和空中转体360度抓板都完成得十分完美,最终得到38.3的分数,暂时排在第二位。另两位中国选手却遗憾地在第二滑中出现失误,退出了奖牌争夺。日本选手中岛志保和山冈曾弘则发挥完美,分别得到44.2分和41.7分获得冠亚军,刘佳宇获得铜牌。

实习记者王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