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罗演绎张亚东人生精华 师徒揭开中国游泳传奇序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0:27  南方都市报

  “此刻对我来说,很难用语言来表达,”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短短的一句话,就停顿了三次。他用手擦了擦眼角,才继续说了下去。

  “我前半生人生精华在她身上得到了体现”,“硬汉”张亚东的声音几近哽咽。自1996年挑中罗雪娟以后,师徒两人的合作就揭开了一段中国游泳传奇的开始。十年一弹指,不知道张亚东为罗雪娟煲了多少次汤,只知道当年的小女孩已经成长为亭亭玉立的奥运冠军。

  “对于罗雪娟的退役,我非常舍不得。好在她只是离开泳池,还没有离开游泳。我们今后在生活中还可以经常联系”。

  就在新闻发布会的三天前,是罗雪娟的23岁生日,远在北京的张亚东特意打电话祝罗雪娟生日快乐,那晚师徒俩谈了很久……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我会永远像父亲一样爱护她,照顾她”,当张亚东昨天在会上说这番话时,和他一人之隔的罗雪娟正抬头望他。那眼神,一切尽在不言中。

  特约记者 吴杨 聂磊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