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女蛙王正式宣布退役 罗雪娟的离别没有伤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9: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罗雪娟退役,这次是动真格的了。而这一天,距离她23岁的生日,仅仅过去了三天……

  昨天下午,关于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雪娟宣布退役的新闻发布会在浙江省体育局会议室召开,罗雪娟平静地宣布了自己退役的决定:“国家队给我家的温暖和支持,虽然我离开了,但是作为一个游泳奥运冠军的责任,我今后会继续在这个家里为2008奥运作贡献,希望明天会更美好。”

  其实,有关罗雪娟要退役的传闻已经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每一次也都被炒得沸沸扬扬。因此,诸多媒体在得知这一消息时,纷纷赶往杭州为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进行采访报道。

  然而,故事的主人公——罗雪娟昨天明显与以往表现不同。一身白色的运动上衣,一条靛蓝牛仔裤,黑亮的头发随意地绑起在脑后,脸上略施粉黛,唇红齿白。昨天出现在退役新闻发布会的罗雪娟看上去,无论是心情和气色都不错。

  昨天场面上唯一有些凝重的一幕,应该算浙江省体育局的新闻发言人念出:本着尊重科学、尊重专家意见,尊重罗雪娟本人意见,考虑到罗雪娟身体原因,浙江体育局批准罗雪娟的退役……

  那一刻,一代女蛙王罗雪娟正式告别泳坛。到场的国家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一脸失落,国家队总教练张亚东更是为得意弟子离开泳池伤心落泪。

  正是因为罗雪娟为中国游泳队、乃至中国体育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她昨天也从尚修堂手中接过了“中国游泳杰出贡献奖”。尚修堂昨天非常惋惜地说:“罗雪娟的退役对中国游泳有着巨大的影响。她的出色并不只在她优异的成绩上,更在于她在场上“敢打敢拼”的意志品质。中国游泳队正处于08备战的关键时刻,罗雪娟的退役无疑会带来很大的影响。但我们要尊重科学、尊重运动员的意愿。”

  昔日恩师张亚东昨天在发布会上更是留下了激动的热泪:“对我来说,很难用语言来表达我和罗雪娟的感情,我前半生人生的精华都是在她身上体现出来的,真的非常舍不得,好在可以经常通话见面。我还是会像以往那样照顾她。只要她提出要求,我一定尽最大努力去帮助她。我现在所希望的是,大家不要诋毁她、攻击她。中国游泳也不会忘记她。中国游泳队近几年辉煌,很多都是由罗雪娟带来的。”

  虽然离别时,罗罗没有哭泣,但内心一定是非常复杂。她也表示:离开泳池后,她会先去上学。“这是我的初步计划。至于以后怎么样,会不会回泳池做教练,我还一点都没有想过。”但罗罗也私下透露:会把以前花在游泳上的时间花在别的上,比如:去滑雪和打

高尔夫

  离别,没有伤感。昨天,罗罗仰着脸,一脸的轻松,一脸的向往,她未来的生活,只是刚刚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