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灵谢幕哈尔滨上阵 第24大冬会建设工程全面展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1:59  哈尔滨日报

  本报都灵电(特派记者 李鸿)第23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已于北京时间28日凌晨闭幕。第24届哈尔滨大冬会的脚步声随之而近。在大冬会举行期间,哈尔滨大冬会组委会对哈尔滨大冬会的准备情况做了详细报告。据介绍,哈尔滨大冬会的场地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已全面展开。根据国际大体联及国际雪联和国际冬季两项联合会对哈尔滨大冬会雪上场地设施考察提出的意见,大冬会组委会已对亚布力滑雪场的场地和帽儿山滑雪场地的建设项目,按照新的标准重新进行了调整和设计。在国际雪联和国际冬季两项联合会专家的指导下,所有雪上场地设计方案均通过了审定,并全部开工建设。

  亚布力滑雪场,除K125跳台场地于2008年10月建成外,其他雪上比赛场地将于今年11月底前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2008年1月,我国将在亚布力滑雪场举行第11届冬季运动会,这也是举办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前对滑雪比赛场地的一次检验。帽儿山单板U形槽场地、单板索道工程已建设完成,冬季两项场地根据国际冬季两项联合会专家的意见,完成了雪道和靶场核心区建设。同时,哈尔滨理工大学滑冰馆、哈尔滨体育学院滑冰馆、哈尔滨市冰球馆,亚布力雅旺斯酒店、亚雪公路、苇河到亚布力客运铁路、与亚布力造雪系统相配套的水库改造工程等均按计划已开工建设。其它大冬会建设项目也将在今年全面开工,并按计划于2008年10月底前竣工。

  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市场开发工作正在积极推进。组委会市场开发部编制完成了大冬会市场开发工作计划,研究制定了大冬会市场开发推介书,并已得到组委会批准,标志着大冬会市场开发工作正式启动。起草完成了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冬会特殊标志保护规定和

知识产权保护规定2个法规规章,并已由黑龙江省政府颁布实施,为保护大冬会的合法权益提供了保障。组建了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冬会资源开发公司。组委会市场开发部与大冬会第一批赞助商的洽谈工作正在积极进行。

  围绕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哈尔滨市组织实施了一批具有牵动作用的城市基础性和资源开发性的重点工程,完成了路桥建设、景观改造、路网升级等3个方面96项工程建设,提升了城市交通的承载能力和重点景区特色品位。其中11路10桥工程共新建改造道路17公里,面积达110万平方米。举办了迎大冬会全民健身展示周、全民健康跑、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大学生体育运动与心理健康论坛等一系列大型群众

性文化体育活动,参加人数达100万人次。

  随着筹备工作的全面展开,赛会信息数据、成绩处理及注册系统和有关大型活动的策划工作也已开始启动。制定了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校长论坛会议方案,相应的筹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