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管理中心辟谣“无战术说” 王濛丢金乃实力使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1:33  北京晨报

  亚冬会首日 王霏摘首金

  昨天,中国选手王霏夺得第六届亚冬会和中国代表团首金,并打破女子速滑3000米亚洲纪录。而在随后的女子1500米决赛中,王不敌韩国选手,只获得铜牌,赛后王指责国家队教练没有安排任何战术导致失利。

  首金

  王霏破亚洲纪录

  昨天的女子速滑3000米比赛一开始争夺就十分激烈,第三组出场的日本名将穗织雅子发挥出色,以4分15秒42的成绩一举打破了4分15秒86的亚洲纪录。随后出场的另一名日本选手田烟真纪也表现抢眼,以4分17秒位居第二。此后出场的中国选手吉佳在比赛中发挥一般,4分19秒44的成绩没能撼动日本队的领先优势。

  面对巨大压力,最后一组出场的中国选手王霏表现出了稳定的竞技状态。比赛中她一直采取较为平均的速度,节奏十分平稳,滑行速度也很快,虽然后程稍有些慢,但她还是以4分13秒08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并收获了本届亚冬会的首枚金牌,为

中国队赢得漂亮的开门红。

  赛后,王霏坦言比赛中心态很轻松:“虽然前面日本选手打破了亚洲纪录,但那并不算一个特别好的成绩,当时我心里就比较有底,有信心可以战胜她。”尽管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王霏对于成绩并不满意:“我个人最好的成绩是去年在加拿大

世界杯上滑出的4分03秒,今天这个成绩拿到世界赛场上并不算好。之前我一直在加拿大训练,国家为我付出了很多,我也是希望能够得到冠军,回报祖国和人民对我的期望。”

  丢金 王濛声称回省队

  在昨天的女子1500米决赛中,中国队和老对手韩国队各占据3个名额,但是,中国队的最终成绩却并不理想,冬奥会冠军王濛仅凭借对手的犯规夺得一枚铜牌。韩国队的郑恩珠和陈善有分获冠亚军。

  赛后,王濛在接受采访时显得比较失落,“对于这个成绩我不想说太多,这次亚冬会结束后,我会申请回地方队训练。”随后王越说越激动,“决赛前教练没有安排任何战术,只是对我说‘你知道自己怎么比吧?’所以比赛没有任何战术可言!没有任何团体力量!所以国家队不适合我!”最后王摇了摇头走出记者包围。

  而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书记刘晓农认为,“韩国的实力还是比我们要强,从一开始我们的战术就没有发挥出来,毕竟你布置了战术,韩国也有破你战术的办法。战术在赛前肯定是有布置的,也许有个别队员没有听清,这种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冬季管理中心辟谣“无战术说”王濛丢金乃实力使然

  图为王霏在女子速滑3000米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迟海峰/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