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霏夺首金龙军开门红 亚冬会首日有惊喜有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1:14  新晚报

  本报长春专电(特派记者 张雷)昨日上午,2007年亚冬会在吉林省速滑馆决出了本届赛会首枚金牌,黑龙江省选手王霏以4分13秒08获得速滑女子3000米金牌,并打破亚洲纪录。

  参赛的12名选手被分为六组,比赛进行到第三组时,进入了首个高潮。处于内道的日本名将穗积雅子发挥出色,以4分15秒42的成绩一举打破了原日本选手根本奈美保在2005年创造的4分15秒86的亚洲纪录。现场气氛顿时紧张起来,中国选手王霏和队友高扬最后一组出场,在赛前就被寄予厚望的王霏凭借稳定的发挥,以4分13秒08的成绩打破穗积雅子刚刚创造的亚洲纪录,成功将本届亚冬会的首枚金牌划入中国队账中,为中国队赢得了漂亮的亚冬会开门红。

  在同时开赛的雪上项目上,30岁老将刘显英带领小将孔颖超、董雪包揽了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7.5公里的前三名,一雪上届亚冬会无缘金牌之耻;而此前夺冠呼声很高的冬季两项男子短距离10公里领军人物张成烨,以7.67秒的微弱差距负于日本选手井佐英徳痛失金牌。

  晚间进行的短道速滑比赛中,中国选手隋宝库出人意料地战胜冬奥会冠军、韩国名将安贤洙,以2分20秒590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第六届亚冬会上夺得的第一块金牌。此前,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濛第四个冲过终点,韩国队包揽前三名。不过由于卞千思犯规被罚,所以王濛获得一枚铜牌。

  三星电子是本次亚冬会电子产品类独家供应商,各代表团战绩详见右侧“三星亚冬会金牌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