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野:甘愿掩护队友夺冠 不敢说已找到克韩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2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9日,第6届长春亚冬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在五环体育馆举行,中国选手隋宝库战胜都灵冬奥会奥运冠军安贤洙,另一名中国选手李野获得铜牌。

  作为长春人,没能在家门口夺冠这让李野多少有些遗憾,“今晚确实有遗憾,但是冠军被我的队友拿到了,我会一样的高兴。”新闻发布会上,冠军隋宝库透露赛前教练技战术就是安排自己在队友李野和刘小亮的协助下,杀出重围。

  对于这样的安排,成功掩护队友夺冠的李野表示完全能够理解:“教练之所以这样安排是因为隋宝库在赛前的训练状态很好。如果是我的状态好,同样会在我身上采取这样的战术,来为我牺牲。你肯为别人付出了,别人才为你付出。”

  虽然都灵冬奥会“三冠王”安贤洙只拿到银牌,但是韩国选手在赛场上所表现出来卓越的“外道包抄技术”还是让人心有余悸。今晚的胜利是否意味着

中国队已经找到了克敌制胜的“诀窍”呢?对此,李野并不是非常赞同:“今天韩国的外线超越确实很强,我们也取得了胜利,但是李琰教练刚刚来不过一年的时间,大家的配合还不是很成熟,战术也不是很稳定,不敢说我们已经找到了正确的方法。”

  同时,李野认为技战术还是应该以能力为基础,“不管怎样的战术,从整体来讲就是能力问题,能力决定了比赛的路线和速度。从今晚可以看出,韩国队的外圈冲刺还是很有速度的。”

  第一晚的“

中韩对抗”暂时落幕,中国男队赢得了开门红,李野说道:“虽然对我们明天、后天的比赛更有信心了,但韩国队今晚失利之后,会总结经验,在之后的比赛上表现得更加严谨些。这样一来难度会很高。”被问到下一场比赛想取得怎样的成绩时,李野表示:“我们的目标始终是下一届奥运会。”

  (何霞 发自长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