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拒绝出席赛后发布会 冠军强调团体协作重要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2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亚冬会报道组 邓菲菲)1月29日,在第六届亚冬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的决赛中,韩国选手郑恩朱和陈善有包揽了前两名,都灵冬奥会冠军、中国选手王濛第四个冲过终点,但由于第三名的卞千思因阻挡犯规被取消成绩,因此王濛获得了一枚铜牌。赛后,王濛对于韩国队队员的犯规表现得十分气愤,谢绝了媒体的一切采访要求。女子1500米的新闻发布会,只有获得冠军的韩国选手郑恩珠一人出席。

  虽然获得了冠军,但是郑恩珠还是表现得比较谦虚:“我不敢说自己是最棒的选手,我只能说今天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平时我一直很努力地训练,每天跟教练一起合作,有时候还跟一些男选手一起训练。我们一起为了这次的亚冬会作了很多的准备。”

  然而这些话题显然不是在场的记者们所关心的,大家更愿意探究的是韩国队本场比赛中的战术布置问题。“你觉得个人能力还是团队协作对于获得比赛的胜利更重要?每场关键的大赛之前教练是否会给大家布置特殊的战术?”问题直接了当地抛向了这发布会上唯一的被发问对象。“我们各自有自己的教练,平常在一起的时间比较少,不会在一起布置什么战术。要获得比赛的胜利,个人能力固然很重要,团队协作也是不可忽视的,毕竟短道速滑是一个讲究集体合作的项目。”郑恩珠如是回答。

  获得第二名的韩国选手陈善有曾经在都灵冬奥会上一人独揽1000米、1500米和3000米接力三枚金牌,具有非常强大的实力,赛前也是夺冠的大热门之一。对于自己今天能够战胜陈善有,郑恩珠觉得心态的放松是很大的原因:“这次的比赛很多有实力的选手都参加了。与其说我取胜是战略的成功,还不如说我因为没有很多负担,可以更加轻松地参加比赛。我能够拿到第一不是我个人努力的成果,平日陪我训练的一些男选手,还有那些传授我经验的队友们,队我的帮助也很大。陈善有在我之前参加了奥运会,大赛经验相当丰富,她也给予过我很大的帮助。”

  (邓菲菲 发自长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